滿週歲記錄

本來要在 baby Ray 生日當天就完成這篇文章的,但我們家寶貝精力旺盛,讓我常沒時間用電腦,所以就拖到健兒門診結束後可以順便跟關心及愛護他的阿姨們報告囉!
很快的 baby Ray 已經 1歲又9天了!目前身高75.1公分,體重8.9公斤,奇怪的是他不算高耶~但所有人看到他都覺得他很高,哈~
 
現在我仍繼續我的全母乳親餵哺育之漫漫長路(因為他完全不愛奶粉的味道,試很多牌子都一樣),雖然得辛苦餵夜奶,但有時想想,跟很多媽媽比起來,他其實算好帶的小孩就安慰些了。況且再怎麼辛苦也是這一兩年吧!換個角度想,現在還願意撒嬌得好好把握這段時光,享有這種依賴感,等他之後大了,要他跟我們撒嬌就難囉!
 
我把 baby Ray 出生到 1 歲的照片整理成一張照片來看,覺得跟剛出生時的樣子已經有明顯的不同,尤其是 baby fat 已經不見了! 
 
 
~成長里程記錄~
【2M8D】可以一覺到天亮(大家都說我實在太幸福了!有這麼體貼的小孩)
【3M6D】可稍為坐一下但很容易東倒西歪
【3M8D】可以自己將頭抬起來
【3M21D】開始排斥瓶餵,自此開始夜奶
【4M11D】開始會翻身,坐著也能撐一會兒
【5M9D】可以呈跪姿趴著(很穩哦!)但還不能前進得很好
【5M28D】會先跪著再試著站起來,已經可以坐得很好,不會東倒西歪了
【6M7D】只要扶著東西就可以站得很穩,甚至單手放開都可以
【7M16D】可以雙手放開站著,但還不會走路
【8M1D】開始會想爬了~之前都一直想學站或走
【8M3D】可以扶著東西走一下了
【8M13D】口腔上面 2 顆牙床已經有白點出現,快要長牙了~
【8M30D】會自己下床了! 
【9M29D】長了四顆牙了!
【10M14D】開始放手走路了,也會byebye的手勢!
【11M20D】會用吸管喝水囉!
 
 
  
baby Ray 出生到現在,要感謝好多人~
●baby Ray’s daddy 體諒我照顧小朋友的辛苦,凡事常以小孩為優先也變得更吹毛求疵,除了冷落他許多,也常因為太累情緒不穩定而被掃到颱風尾,謝謝他的包容!(他是這樣說的:『我不發洩在他身上要對誰發洩?』超感動的啦!)
●Sherry 乾媽提供很多東西,舉凡推車、安全座椅…等必要硬體設備,乃至玩具、書、衣鞋…等,及無價媽媽經、談心時間及brunch,超感謝的!
●兩位表姐也同樣提供很多東西,衣鞋、玩具、書及很多小孩要用的東西。baby Ray 的所有衣鞋幾乎全都是姐及 Sherry 提供的!
當然除了乾媽及表姐的大力贊助外,還有 Sandy, Elite, Eileen, Renee也提供了很多東西,使得我們夫妻倆省下超多的費用,也謝謝大家送給 baby Ray 的禮物,謝謝大家對 baby Ray 的萬分疼愛。值得一提的是,謝謝我所有的好朋友們的體貼,常來家裡陪我聊天解悶,提供無價的育兒經驗,真的很幸福能擁有你們這些朋友!人生還有什麼比擁有貼心的朋友更有福氣的呢!!!
 
baby Ray 的第一個生日我們一樣很低調,哈哈!很符合我們夫妻的個性吧!只幫 baby Ray 買了2 個小蛋糕(香蕉蛋糕+半熟乳酪蛋糕)也沒點蠟蠋慶祝,一家人簡單過卻很溫馨。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3 Responses to 滿週歲記錄

  1. Yvonne 說道:

    哇!時間過得好快…你們家baby Ray真的有高的感覺,應該是比例好,看起來更高…臉也有成熟的感覺呢…幸福的媽咪,好偉大呀! ^^b

  2. Villy 說道:

    祝Baby Ray生日快樂~雖然沒來得及提早祝福!之前還好有空檔可以去跟可愛的Ray玩, 愛笑的小孩真的很得人緣~這一切都是媽媽教的好ㄚ~(喔~當然還有把拔啦) 免得他看到這篇…噗!希望妳們一家人都能夠健康、平安、喜樂下次帶他出來跟阿姨們八卦聊天唷~

  3. ariel 說道:

    謝謝2位阿姨的稱讚與祝福~

發表留言